“快乐本身也是一种漫长的耐心” weibo@奶昔哔哔啵啵,是废话很多的个人博

[零晃]the first day i saw you

上次抽到的给零晃的关键词,争吵,纪念日,共同的爱好,突然发现勉强能写一篇,于是放飞一波自我
不要问我为什么这么巧,我是瞎怼的
狗和老人的初遇纯属捏他,坐等官方打脸
ooc归我,狗粮也归我,老人与狗天长地久么么哒

不知道是第几次叹气啊,晃牙放下手中的吉他。
本来应该有社团活动的今天,轻音部却空无一人。双子听说他们亲爱的朔间前辈终于开了毕业以后的初次live,都兴奋的跑去捧场,并问了现任轻音部部长大神晃牙要不要与之同行。
"谁要去看那个混蛋的live啊!"现任部长是这样回答的。
双子一个说大神前辈真是口嫌体正直啊,另一个说不去真的会后悔的呦大神前辈,然后两人被晃牙赶了出去。
为什么呢,薰看着得知消息后依旧无动于衷,在后台修生养息的零,觉得自己真是越来越喜欢管这两个人的闲事了。"你别因为你家小狗不来看你就发挥失常啊。"
"不会的,"长发吸血鬼老神在在的回答道,"汪口一定会看吾辈的演出的。"
哪来的自信啊,薰在心里暗暗吐槽。
无心弹吉他的晃牙终究还是忍不住打开手机的直播频道,发现UNDEAD的前辈们已经开始了演出。大概是错过了开头,晃牙懊恼的剁脚抓头发,然后突然回过神来,讪讪的把手放下。

零毕业以后和薰在艺能界重组了一个unit,等待阿多和晃牙毕业。为了给两个后辈一个更加轻松的发展环境,两人拼命地就和陀螺一样,赶通告,排练新曲,甚至牺牲了零安眠的时间和薰泡妞的时间。就在这样一个忙疯了的偶像生活下,零居然还能挤出时间偶尔来轻音部指导刚接过UNDEAD队长大旗而手忙脚乱的晃牙,时常让晃牙感觉这个人在学校最后一年的颓废无干劲全部是错觉——
虽然语气还是和老头一样,但是,他喜爱的那个朔间前辈,真的回来了。
在初知零和薰终于要开live的时候,晃牙异常兴奋,天天扳指头数日子过,想着自己到时候应该怎么给两人应援,准备的比阿多尼斯还要积极,但一切的美好幻想都被live前一天的争吵打破。
"这段不行,"零叹了口气,"汝只是在模仿,并没有理解精髓。"
"什么?我觉得已经很完美了!"晃牙重重的把吉他砸在桌上,零皱了皱眉。
吵闹的轻音部难得安静了下来,晃牙有些后悔自己砸吉他的举动,却又不甘示弱的瞪着略显疲惫的零。
大概是最近一直忙着演唱会的事,两人交流的时间急剧减少,这次零来轻音部帮忙修改undead的新曲也是让薰先顶着经纪人的狂轰乱炸才偷偷溜出来的。
对于音乐,无论是晃牙还是零,都不可能拖泥带水,所以原来也曾有过两人针对新曲争执不休的情况。但这次太特殊了,短短一小时内两人已经吵了无数回,直到刚刚晃牙终于没有耐心地砸琴停止演奏,这场争吵才有了中场休息。
其实零可以用一句"汪口是因为多日没见到饲主,感到心烦意乱才对自己心爱的乐器乱发脾气的吗?"来终止战争;晃牙也可以诚实一点向亲爱的朔间前辈撒娇,说一句"还不是太久不见了!"来解决一切问题。
但或许是连日不停歇的工作让朔间零的身心都疲惫不堪,又或许是大神晃牙怀着炫耀的心情演奏的曲子在前辈面前被贬的一文不值,导致两人都不肯让步。
最后是零先打破沉默:"汪口,汝先好好想想这个曲子,吾辈再不回去就要被经纪人千刀万剐了。还要商量很多事…"
"要走就走哪那么多废话!"
"汪口的口气这么冲让吾辈很是伤心啊…"
"……"
"那吾辈先回去了…"
一把折叠伞陡然扔向零,银灰色头发的后辈背对着大门闷闷的说:"拿着!"
零低低的笑了起来,牢牢接住了伞。

晃牙不知道应该如何面对零,所以坚决不去live现场,甚至决定改一天稿子。一开始很顺利的全身心投入创作,可到了live开始的时间,晃牙却像有特定的生物钟一样开始心神不宁,手指也乱了分寸一样不停使唤。
无论怎样都不想错过朔间前辈的任何一场演出啊,身体里有某一处开始疯狂的叫嚣。
从进入学院,第一次认识一个名为"朔间零"的存在开始,晃牙的全身心都仿佛沉溺于此。无论是初见时在舞台上燃爆全场的朔间前辈,还是UNDEAD时期在身边方寸之地的吸血鬼混蛋,舞台上的朔间零,永远是晃牙最恋慕,最难以触碰的样子。
晃牙看着手机屏幕上的朔间零,一时间恍神,仿佛回到了在他还是一个一年级新生的时候,穿越拥挤的人潮,嘟囔着什么live啊这么多普通科的小女生都来看了,抬头就和一双猩红的眼睛对视了。
舞台上的人只是随意的一瞥,却让舞台下的人涨红了脸。
不知道是灯光太晃眼还是这个人本身就是发光体,晃牙的视线根本无法从这个黑发红眸的人身上离开。他看着舞台上那个闪耀的人,脑海里只有一个念头——
"太帅了!天哪天哪!"
很不幸的是,晃牙初次的真情流露被周围粉丝的尖叫呐喊声淹没。他努力的从尖叫声中辨认出一个"朔间零"这样的名字,将他牢牢烙在心里。

"很感谢大家今天来看我们的初次live,不知道有多少看过我们在学院演出的孩子们呢?"
羽风薰是天生的舞台支配者,将live气氛交给他,零很是放心。
最后一个曲目也表演完毕了,今天的live可谓是圆满成功,也不枉费两人连日来辛苦的付出。
零接过工作人员递来的毛巾,擦了擦汗,引得台下尖叫连连,薰白了一眼在身后偷懒的朔间,将话筒递给他:"看看我们的朔间零有什么想说的吗?"
本是想为难一下零,才有了这个排练里没有出现的环节。薰做梦也没想到,一向不愿在舞台上多嘴的朔间零,今天居然转性,接过了话筒。
"今天对我而言,算是一个很特殊的日子。"
晃牙的掌心突然开始冒汗,他死死盯着屏幕,经过机械传来的电波质的声音从耳机钻进晃牙的耳朵。
"前几年的时候,吾辈在这天也有一场live——当然不是和薰一起的,那时候还不认识他。"台下传来了笑声。
"吾辈年纪大了,已经不记得当时唱了什么了,只记得自己下台之后,一个一年级的后辈蹦蹦跳跳的来到吾辈面前,涨红了脸结结巴巴的说以后要成为和吾辈一样的人。"
"被他发亮的眼睛盯着的那一刻,吾辈突然找到了自己成为偶像的意义。"
"大概是,成为所有喜爱吾辈的人心中的无可替代的光吧。"

之后还说了什么,台下又笑了几波,晃牙已经无心去细数了。
等直播间刷出"该演出已经结束"的字幕,并关闭直播间的时候,晃牙依旧没有任何反应。他呆呆的看着屏幕,好似那个人还在笑着说:"有一个一年级的后辈…"
原来,他都记得。
自己在演出结束的时候不计后果的跑到那人面前,又笨拙的想不出任何话来向他表达自己的心意。结结巴巴的说完以后觉得自己太傻了,落荒而逃。
这些,本以为是自己一个人的秘密,突然变成了两人的秘密。
因为自己没有好好的和他说上一句话,所以晃牙决心得追上那个闪耀的人。因为知道他隐藏在温和表面下的獠牙,所以在他被暴君打败,众叛亲离,自己躲进棺材不肯出来的时候,晃牙决心替他好好守护他的骄傲,不让任何人触碰践踏。
因为,无论是朔间前辈,还是吸血鬼混蛋,都是大神晃牙仰慕的那个朔间零。
他骗的了别人,却骗不了自己不停追随的脚步。
突然响起的手机铃打乱了晃牙的思绪,他看着手机上浮现的名字,心情复杂的接了电话。
电话里吵杂的声音来自双子叽叽喳喳的恭喜声,还有阿多尼斯"辛苦了,多吃肉!",以及羽风学长发出"饶了我吧我吃不下这么多啊!"的哀嚎。
当然,还有手机上那个名字低沉的笑声:
"晃牙,不来庆功宴吗?"
"……你们在哪,朔间前辈?"

fin
评论(5)
热度(7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奶昔大哈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