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本身也是一种漫长的耐心” weibo@奶昔哔哔啵啵,是废话很多的个人博

[零晃]因为晃牙的鼻子很灵

*老零的厨艺完全是私设(一看就知道是参考栗子的),等晶爹打脸

*其实试味道这个梗让我想起了恋に劇薬那个本子,当时看完感触很大,太太的理解真的惊艳到我了,都想写小论文赞美了

*当然,这篇是糖,是甜饼,我写着写着就傻笑的那种,绝对不掺药

 

轻音部活动日。

在下课铃响起的刹那,大神晃牙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把桌上的沾着可疑水渍的课本扫入单肩包,迫不及待地冲出教室。像一阵风一般穿过走廊蹿上楼梯,最后一个急刹车停在了轻音部活动室的门口。

整个动作行云流水。

晃牙深吸了一口气,带着不可一世的表情单脚踹开了门。

“本大爷大驾光……”

下一秒便捂住口鼻。

整个活动室弥漫着一股…难以言说的味道,似乎混杂着各类不知名的刺激性气味,以至于对气味尤为敏感的晃牙差点在本能反应的驱使下落荒而逃。

“呀,是汪口啊,就知道汝会第一个先到。”始作俑者笑眯眯地趴在棺材边缘。

晃牙艰难的从指缝中挤出一句话:“吸血鬼混蛋!你这…..这是在做什么化学实验?!”

“汝误会了,吾辈只是在做点心罢了。”朔间零指了指一旁,一盘外形精致的点心随意地放在堆满乐谱的桌子上,“因为吾辈可爱的弟弟不是很擅长做点心吗,为了挽回作为兄长的尊严,吾辈就用棺材里的厨具试做了一道。”

“为什么棺材里要放厨具啊?!你这混蛋到底往棺材里塞了多少…..咳咳咳….乱七八糟的东西!”好像重点不对。

“但是吾辈对味道的品尝不是很在行喏,”零把桌上的点心取下,端在手里,略微苦恼的说,“所以想等汪口来帮吾辈试一试味道。”

那盘点心光从外表来看,既精巧又让人非常有食欲,甚至可以摆在蛋糕店的橱窗作为展示了,和阿凛那家伙做的可怕外表的点心完全不是一个级别。

晃牙看得久了,有点神志不清,浑浑噩噩的放下手,向点心迈进了一步。

然后在下一秒被它散发出的令人恐惧的气味惊醒,退到千里之外。

好险,吸血鬼混蛋做的点心和吸血鬼混蛋自身一样,单凭外表就可以蛊惑人心,绝对不能大意了。

朔间零忍不住笑了起来:“不愧是汪口,一举一动像狗狗一样,真可爱喏。”

“混蛋,老子是….咳咳…是狼!你快把这个生化武器一样的东西扔了!”晃牙以自认为最凶狠的眼神盯着那边嘲笑他的人,但是眼角被气味刺激出的泪花弱化了视线杀伤力。

“这可是吾辈的得意之作啊,不过也罢,汪口既然受不了这个的话……”意料之外的是,朔间零并没有执着于让晃牙尝试这道点心的味道。他手一抖,盘子以一个完美的抛物线落入了角落的垃圾篓。

在晃牙以为噩梦消失,冲去窗户开窗通风的时候,吸血鬼带着神秘莫测的微笑,从棺材不止哪个角落掏出了数盘外形精致的料理。

“这几个虽不是最得意的作品,不过也是吾辈用心做的料理,想必也不会差吧。汪口,过来,试试味道?”

这几盘看起来正常多了,也没有什么奇怪的气味。晃牙松了一口气,有些心动,表面上还是不屑道:“哈?凭什么本大爷要帮你试味道谁知道你这混蛋有没有在里面放刚刚那个……点心里的东西?双子马上要来了吧,让他们去试毒!”

“可是,汪口对气味比较敏感,吾辈想,汪口的评价是很有参考价值的。”

很有参考价值,

有参考价值,

参考价值,

考价值,

价值,

“好吧,既然吸血鬼混蛋都这样恳求了,本大爷就勉为其难的试试味道好了。”

晃牙粗鲁的抢过其中一盘料理,拿着零不知道从哪掏出来的叉子,尝了一口。

“啊嚏……!你这混蛋,是不是把大蒜弄进来了?!”

下一盘,

“为什么意大利面里会出现花椒?!麻到本大爷舌头了!”

再一盘,

“这是什么啊臭死了!啊?臭豆腐?”

“……”

“吸血鬼混蛋,你到底会不会做料理啊……这都是什么奇怪的搭配?”

晃牙在试了无数盘奇奇怪怪味道的料理之后筋疲力尽,甚至怀疑自己的味觉要因尝试这些料理而坏死了。

“因为吾辈不是很熟练,所以才要不断尝试啊。”零看着垂头丧气的晃牙,鼓励的摸了摸他的头,一边说道,“乖,乖,这是最后一个要汝试一下的味道了。”

“居然还有…..算了,快把它给本大爷拿过来。”晃牙有气无力地拍开在头上作恶的手,“最后一个……..唔!!!”

嘴唇被压迫的触感,还有周围骤变的气场,让晃牙像被困的野兽一样,发不出一点声音。更要命的是,那双如红酒般深邃,却带着一丝妖艳光华的眼眸近在咫尺,眼角微弯。深深的,像是要把虔诚的信徒的灵魂吸走一般。

这是魔王的双眼,无论看多少次,都会让人沉沦,甚至忘却自我。

“原来汪口接吻的时候喜欢睁着眼。”

一吻毕了,零牢牢地接住了因缺氧而腿软下来的晃牙。

“汪口,吾辈是什么味道的?因为一直很好奇,所以忍不住想让汝帮吾辈试一试味道。”

“……臭味。浑身都是吸血鬼的臭味!!”

面色潮红的大神晃牙如是回答。

 

Fin

评论(2)
热度(10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奶昔大哈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