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本身也是一种漫长的耐心” weibo@奶昔哔哔啵啵,是废话很多的个人博

[零晃]JAZZ-ROCK

*终于把宵宴剧情看完了!短短几句把我给甜的呀……
*除了想写一写对宵宴里几个细节自己的见解外,最想写的就是JAZZ-ROCK了!感觉JAZZ-ROCK就像是在说他们两个人带给别人的感觉,那种相互追赶,接纳,融合,最后无法分离的感觉…!!!写的很糙但我真的很喜欢这个题目啊啊啊啊啊啊!
*有那么些过去捏他,等晶爹打脸

大神晃牙放下吉他。
轻音部练习室的空气中残留着电吉他弦剧烈震动发出的嗡鸣,伴随着晃牙的粗喘在寂静的教室格外明显。他先用脖颈上挂着的毛巾随意的擦拭着脸上的汗,而后向桌子旁所剩不多的矿泉水伸手,顾不上边上被撞倒的好几个空瓶子,咕噜咕噜大口灌下。
整个过程显得急躁不堪。
已经闷头弹了一下午吉他,却还是没能宣泄出心中无处可说的郁闷。
“又不弹吉他……”他攥紧手中的空瓶子,发出噼里啪啦的声响。
从他跟随吸血鬼混蛋起,无论是deadsman还是UNDEAD的演出,两人没有一次是一起作为吉他手出场的。
那个混蛋,总是说着“吉他已经不适合吾辈这样的老人家了”,然后无视晃牙的期待,去打架子鼓,或是小提琴这种只能调和却没有激情,让人提不起劲的乐器。仿佛自己真是个上了年纪弹不动的老头一样,在幕后掌控节奏,却怯于上前接受众人给予的荣光。
“开什么玩笑!明明能弹出震撼人心的吉他……吸血鬼混蛋啊啊啊啊啊啊!”
晃牙忿忿地踹了一脚棺材。
“明明…明明本大爷当初,就是因为憧憬着朔间前辈帅气的吉他演奏,才决定读梦之咲的……!”


“朔间前辈,大神好像很不开心的样子。”阿多尼斯有些担忧。
“呵呵呵,汪口也不是第一天这样别扭了,明天就会恢复精神的,阿多尼斯君不用这么担心。”朔间零把玩着手中的口琴,“现在就让他一个人静一静吧。”
“朔间前辈为什么不成全大神的心愿呢?大神只是想在舞台上和朔间前辈一起弹吉他而已。”
“阿多尼斯君,不要忘记,吾等是一个组合。UNDEAD每个人都个性十足,需要一个在中间承接的人——这是吾辈作为队长的责任。”零笑眯眯地回答道,“汪口也明白这个道理,所以不会过于胡闹……况且,吾辈一开始喜欢的便是爵士乐,接触的也多为爵士乐器,这么多年过去,对吉他的熟练程度怕是不如汪口。”
“汪口如此执着于吾辈的吉他,大概是在吾辈多年前,喜欢挑战不同乐器的时候,偶尔会在舞台上即兴弹吉他……被那孩子无意间撞见了吧。”
阿多尼斯似懂非懂的点点头。
“啊……这么说来,还要感谢当年的年轻气盛喏。若不是那束光执拗地闯入吾辈的领地,吾辈可能就会在棺材中慢慢腐化,成为无人问津的散沙吧。”
从树荫缝隙透过的细碎的阳光缀在两人的校服上,零微微皱起眉,却没有伸手遮挡。他似是痛苦的承受着光线的灼烧,却又像在享受着来自春天的暖意。
沉默了一会,零才喃喃自语道:
“就算会因此化为灰烬,那也是吾辈唯一的救赎啊。”

“说起来,这次春之演唱会的风格到底是什么呢?”
游木真看着一旁专心练习的朔间零和大神晃牙,突然疑惑道。
“阿木,亏你还是情报收集专家呢,这种事情居然不知道!”明星昴流献宝一般跳了出来,“肯定是爵士风吧。你看这些乐器,都是爵士乐团才会用的乐器啊?”
“唔……但是,”真思索了一会,说道,“我觉得更像爵士和摇滚的边缘风格——如果情报无误的话,这种风格是JAZZ-ROCK吧?”
“JAZZ-ROCK……”明星挠挠头,“这是什么风格啊?”
“字面意思也应该能明白,爵士摇滚。这是爵士阵营里最吵闹,最狂野,最电子化的风格。”真开始了科普,“这个风格的出现,是想将摇滚所拥有的发自内心的力量与爵士所拥有的音乐复杂性和即兴表演融合起来。虽然后面有各种各样的演变,但万变不离其宗。之所以这么说……”
“是因为朔间前辈和大神的演奏有相互融合的感觉吧。”一直在旁边看着傻瓜二人组耍宝的北斗接了话,“朔间前辈擅长的爵士风格,和大神擅长的摇滚风格,本应该在演奏中区分的很明显。而此刻的音乐明显是融为一体的最佳合奏。不愧是由三奇人之首带领的UNDEAD,无论是个人魅力还是组合魅力都展现的淋漓尽致。”
“啊,你们这么一说,我仿佛听到了阿神吉他的音色在配合朔间前辈的架子鼓,朔间前辈好像也在接纳阿神的吉他!”明星屏气凝神的听了一会,高兴的说道,“真难得啊,阿神居然会配合别人!不过,阿神很早就说过,朔间前辈是他的憧憬……唔唔唔唔唔唔唔!”
真惊恐的捂住了明星喋喋不休的嘴:“声音,声音太大了!”
“偶尔也看看气氛吧,明星。”北斗长舒一口气,“虽然不知道他们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大神才绝口不提过去,但我相信朔间前辈总会解决的——”
“因为,从结果上来看,他才是为大神这个暴烈的野良犬套上项圈的人啊。”



fin




“喂,吸血鬼混蛋!你什么时候才能和我一起弹吉他啊?!我都等的不耐烦了!”
“唔…等下次追忆,吾等出五星对卡的时候吧~”
(不是毒奶)

real fin


评论(2)
热度(37)

© 奶昔大哈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