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本身也是一种漫长的耐心” weibo@奶昔哔哔啵啵,是废话很多的个人博

弹丸论破V3。王马小吉自由行动考据

小吉为什么这么好(哭哭)

木屋:

昨天听朋友说小吉在自由行动期间有时候会去一些与案件相关的地方,于是抱着考据的心态回顾了2章~4章自由行动时小吉的位置以及对话,还算是发现了不少东西(尤其是第三章),所以决定写个长篇来描述一下,包含直到第6章的剧透,截图均为拍摄。

 

第2章

首先去上一个犯案现场的图书室时


最原:…咦?变回了…原样?是黑白熊收拾的…吗?

这时候小吉已经回收了证物的相机


第二章第一次自由活动时小吉躲百田逃到了赌场,第二次是在中庭左侧路边。

派发动机的影像后开始和昆太共同行动,第一次去了裁きの祠


看到最原来到这里,小吉问他难道说你改变主意想要交换动机了吗?


第二次自由时间在二层的C教室,也是实际上制造“想起Light”的地方(虽然觉得是偶然)


小吉:大家怀揣着各自的动机生活下去什么的,实在是很奇怪吧?我可看不惯这种扭曲的情况啊。


第三次自由活动在昆太的昆虫研究教室


小吉:早上好—,最原酱!呢嘻嘻…早上打招呼可是我的日课呢。毕竟在邪恶组织里,打招呼也是维持庞大人际关系的重点之一呢。

最原:(怎么办?要试着邀请王马君吗?)

小吉:嗯,可以呀。那么昆太,等会儿再见吧!

昆太:诶…可是,作战会议怎么办?

小吉:啊啊,没关系没关系!我已经想好让大家互相展示“动机”的方案了!

昆太:是这样吗!?

小吉:这个计划也需要昆太的协助呢。到时候还请多多指教哦—。

昆太:嗯,嗯!交给昆太吧!

最原:(…到底会是什么方案呢?我有种不祥的预感…一边劝说王马君不要做荒唐事,一边和他一起渡过了这段时间…)

这段对话过后便是昆太跑来掳人,大家和昆虫亲亲爱爱接触的剧情。

 

第3章

首先去上一个犯案现场的体育馆

最原:啊…梦野同学的魔术布景不见了。是黑白熊收拾的吗…不过…那副光景毫无疑问仍旧刻画在我们心中…那时的,星君的凄惨的样子…

 

第一次自由活动小吉在游泳馆


最原:…咦?救生圈没了…是黑白熊收拾的吗?

这个时候的小吉估计是刚把救生圈回收回去,本人也呆在这里。

与小吉搭话

小吉:真是对百田酱失望透顶啊!为什么要理那个杀人狂嘛!…啊,难道说他是在巴结春川酱,让她不要杀自己吗?

最原:(怎么办?要试着邀请王马君吗?)

小吉:可以呀—!那就一起想想怎么从杀人女那里保护自己吧!

 

起死回生动机发表之后,第二次自由活动是在星君的网球研究教室


最原:…咦?变回了…原样?是黑白熊收拾的吗?在奇怪的地方很勤劳啊…

与小吉搭话

小吉:没想到会是安洁酱扩张起势力了……作为“超高校级的总统”,我总觉得被她抢走了拿手好戏呢—。

最原:(怎么办?要试着邀请王马君吗?)

小吉:嘛,说到底宗教在我范围之外,那种做法我也不喜欢呢。啊,这不是谎言哦?

 

第三次自由活动小吉在斩美的女仆研究教室


小吉:话说回来,安洁酱的洗脑还真厉害啊—。不多注意的话,最原酱也有可能被拉拢进去哦?

最原:(怎么办?要试着邀请王马君吗?)

小吉:想要对抗的话,首先需要了解她们的手段。就是这样,我来教你洗脑的诀窍吧。

最原:(听着王马君那总觉得很可疑的洗脑诀窍度过了这段时间…)

 

至此,第三章的小吉把案发现场、被害人与犯人的研究教室都逛了一圈。

 

第四次自由活动小吉在美兔的研究教室门口,可能是要拜托她做什么东西。


小吉:我去看了看地下井,上面真的盖着很多瓦砾。不过嘛,昆太很好骗的,稍微劝劝他就会把东西撤下来吧?

最原:(怎么办?要试着邀请王马君吗?)

小吉:嗯?想要和我过吗?那就一起想想怎么欢迎要“转校”过来的天海酱?


第五次自由活动在斩美的研究教室旁边的走廊


小吉:啊—啊,我也差不多受够被学生会牵头折腾了,干脆让春川酱干脆利索的干掉他们吧!

最原:(…怎么办?要邀请这样的王马君吗?)

小吉:咦,生气了?明明只是个小玩笑啦—。

 

第4章

先去上一次案发现场的美术部教室


最原:……………… 所有的一切…都恢复了原样。连蜡制人像都不见了…但是安洁同学和茶柱同学…真宫寺君他们…确实已经死了…

小吉依旧提早一步回收了证物的蜡制人像。

 

然后去另一个案发现场的中间房间


最原:咦…?仪式的痕迹消失了…?

 

第一次自由活动时小吉在前一个被害人的转子的合气道研究教室前面


小吉:“动机的磁卡”那事真是遗憾…到底哪里能用上,明明我努力找了好久的…

最原:(…怎么办?要邀请这样的王马君吗?)

小吉:不,要放弃还早!在这里试着借助下最原酱的侦探的直觉吧!

最原:(被王马君拽着四处奔波,寻找有没有能用磁卡的地方…)

最原:虽然,结果是白跑一趟…

 

第二次自由活动前,小吉因为发表了要是没人杀的话我就开杀了的宣言被百田狠狠揍了一下。

这个时候去找百田的话,他在4层民族学研究教室旁的走廊。


百田:王马他…不是真心说的那些话。只不过至今为止发生太多事了。…我是这么觉得的。

最原:(怎么办?邀请百田君吗?)

百田:嘛,应该没问题了吧。毕竟已经用我的拳头打醒他了。要是这还不行的话…无论多少次我都会用拳头和他畅谈的!

 

去找小吉的话,他在自己屋子里。


小吉:好疼疼疼…差点就被百田酱打死了…

最原:(…怎么办?要邀请这样的王马君吗?)

小吉…嘛,我可不打算简简单单被杀哦?当我死的时候,我杀人的时候…一定会布下很多能够让大家乐在其中的机关的!

最原:(一边劝说王马君不要做荒唐事一边和他一起渡过了这段时间…)

这里应该就是暗示了他正在策划的犯案吧。

 

第三次自由活动前,小吉找到黑白熊商量在虚拟世界投入动机的事情,然后第二天的这次自由活动他在4层的走廊。(有可能是在观察电脑室)



小吉:啊咧,是最原酱。有什么事找我吗?

最原:(怎么办?要邀请王马君吗?)

小吉:诶—?早餐会?那是必须出席的来着?总觉得最原酱像姑姑似的—。嘛,说到底侦探就是这种生物吗?

 

第四次自由活动,刚刚还说不来结果这次居然就在食堂门口(笑)。



小吉:刚才我遇到了百田酱,被他说教了。就算说什么好好考虑下怎么能才能逃出这里…我能做的也只有成为杀人的犯人,让大家好好享受这点啊。

最原:(…怎么办?要邀请这样的王马君吗?)

小吉:呢嘻嘻,骗你的哦!不要摆着那么可怕的表情嘛—。来,吃气球口香糖吗?虽然只剩最后一个了,最原酱的话给你也没关系哦!


之后的第5章,前期他藏起来不让大家找到,后期窝在エグイサル的格纳库里不出来。不过自由活动时间去电脑室的话


最原:……………… 入间同学的尸体不见了…但是无论她…还是昆太君…都已经消失不见了…

还是能发现他提早来这里回收了证物的头盔。



自画像很可爱。


总结一下就是在最原自由活动期间,他也在各处地方收集着至今以来发生的案件的证物,悄悄为赢过黑白熊做着努力,只不过大家都没看出来,他也没打算说。

5章他把锤子交给大家之后说过一句,不管你们是怎么想的,我是真的一直把你们当做伙伴。虽然当时看来怎么想都是骗人的,不过现在想想可能并不是那么简单。

小吉可好了,他棒棒的。

最后放一张可爱的。






评论
热度(2259)
  1. 共16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奶昔大哈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