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本身也是一种漫长的耐心” weibo@奶昔哔哔啵啵,是废话很多的个人博

[最吉最]心之论证

*沉迷红鲑团无法自拔,摸鱼小段子合集

*如果观影途中感觉两人进展太快缺了点什么,那一定是作者懒,没写,(x

*部分灵感来源于官方,紧抱爸爸的大腿搞事是我们的方针

* ooc归我,结婚是他们的事(x

 

00

 

不知道谁说过,世间上任何严谨的逻辑或是精密的推理,都无法求证出一个骗子的真心。

作为仍不成熟的实习侦探,最原终一大概是遇上了天敌一般的存在。

 

01

 

王马小吉站在料理台前,不满的扭头看向身边的人。

“呐,最原ちゃん,为什么我也要动手做料理,我可是邪恶组织的总统哦?”

“就算你这么说……这不是大家说好的吗。”

因为周六周日的食堂是不提供午餐的,所以才囚学院的众人决定自由分组,轮流在周六周日做料理解决午餐问题。

回过神来的时候,最原终一发现,大家早已自觉地组好队。只剩王马小吉一脸兴奋的冲向自己:“哇!和最原ちゃん一组吗,lucky!”然后撞了个满怀。

恩,也不是不想和王马くん一组……最原套上围裙,手背在身后有些别扭地系带子。

只不过......总感觉会有些意料外的状况。

“我有没有说过,我对刀子很不擅长……”王马颤颤巍巍的举起菜刀,可怜巴巴的说道,“每次握刀子的时候,都会想着‘哇,我会不会失手啊’什么的。切到自己手指啊什么都是小事,要是捅到最原ちゃん可就不好了,我会哭的。”

为了让话语更具说服力,他将刀缓慢的转向最原的方向。

“……”

最原单手捏住刀背,把刀夺了过来:“既然不能用刀的话,王马くん把那边的蔬菜洗一下吧?”

“诶?!居然是洗……洗菜。”王马突然“咳咳”了两声,严肃的对最原说道,“最原ちゃん,你明白的吧,其实我是一个很粗暴的人。”

最原正在切肉的动作一顿,嘴角抽了抽:“等一下,我根本不明白。”也不太想明白。

“所以说啊,就是,我的手劲可是很大的!”王马比划了一下,“轻轻一捏菜就会碎!如果我去洗菜,也许那些菜就要变成粉末了啊!”

“这明显是在说谎吧。”毕竟上周昆太洗菜的时候,那些菜还好好的活着啊?

“啊-啊,说了一个毫无品味的谎言呢,都是最原ちゃん的错哦……?”

“为什么是我的错……”

“……嘛,总之洗菜什么的还是不要了吧。”王马笑嘻嘻的看着最原。

不想洗菜就直说啊……最原将切好的肉放在一旁,叹了口气:“那王马くん,料理就由我来做吧,能帮忙收拾一下厨余垃圾吗?”

“唔,垃圾吗……可是我从来没有收拾过垃圾诶,因为对这种东西看久了就会犯恶心……呜呜”

“……什么的,怎么可能啦,当然是骗你的。”王马收起泫然欲泣的表情,麻利地收拾了起来,“再不干活,估计最原ちゃん就要生气了,嘻嘻。”

“…….倒是不会生气。因为和王马くん组队的时候,我就已经预料到了这个情况了。”

“诶,这样啊……那我是不是可以更过分一点?”

“……”

“骗你的啦!压榨部下可是会被当做独裁者的呦?体恤民情也是总统的义务啊。”

最原弯腰打开电磁炉:“可是,在邪恶组织里,不当独裁者是无法把部下统一起来……还是王马くん原来告诉我的。”

“啊,是这样吗?”王马惊讶的表情仿佛完全不记得自己曾经说过这种话,“没想到最原ちゃん对邪恶组织的事情这么清楚呢,我们果然很合得来呀!不如早早加入我的秘密结社……”

“我拒绝。”

“怎么这样,我还没有说完…..好过分!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

王马くん假哭的时候就和小孩一样,越理他就越来劲。

“嘛,哭得有些累了,最原ちゃん的料理完成了吗?稍微有些饿了呢。”果然,王马擦了擦眼泪,开始不老实地在最原身后左顾右盼。

 “马上就好了。”

最原的语气不知从何时起,变得十分温柔。

 

02

 

最原停下脚步,有些惊讶的看着躺在中庭的王马小吉。

平常不是神龙见首不见尾就是到处惹是生非,唯恐天下不乱的王马くん这个时间居然在很平常的晒太阳,说实话有点奇幻了……最原这么想着,无意识的走向王马的方向。

“王马くん?”

王马睁开眼,笑道:“好巧啊,最原ちゃん,莫非你在找我吗?”

“不,我是准备去图书馆的。”最原举起手中的福尔摩斯探案集在他眼前晃了晃。

“最原ちゃん很喜欢看书呢。”

“恩……这也是一种打发时间的方式吧。”

王马眯着眼,将视线投向才囚学院上方,被巨大的铁笼笼罩的天空。

“呐,最原ちゃん,在这里生活了这么长的时间,感觉这里的生活怎么样啊?”

突如其来的问题让最原楞了一下,他歪着头思考了一会,道:“大概是有点不普通的高中生活吧……王马くん呢?”

王马的眼中闪着星星:“我呢,在这里晒太阳的时候会想,干脆就这样退休,开始养老生活也不错啊。‘从此恶之总统销声匿迹,成为一段不能言说的秘史,世界就此迎来和平’什么的,不是很棒吗!”

“是吗……”总感觉不会这么简单。

“好,决定了!为了世界,一辈子都呆在才囚学院好了!”王马小吉语出惊人,“当然啦,最原ちゃん也要和我一起呆在学校哦,这可是为了世界和平哦?”

“为什么连我也要……”

“明明是超高校级的侦探,却连这点事都不明白呢。”

“怎么说也不可能明白的吧。”

“因为我最喜欢最原ちゃん了。”

“恩?”

“诶,听不懂吗?最原ちゃん真笨啊!”

“不,当然听得懂,但…….”

最原想回应他“……这全是王马くん的谎言吧”的时候,突然发现,那双深邃的紫色眼眸的视线,正毫无游移地直视着他。

“唯独这句,不是说谎哦?”

早已在脑中迅速组织好的言辞突然卡住了他的喉咙,最原张着嘴,呆呆的看着那双倒映着他奇怪表情的双眸,像被梦野秘密子施了魔法一般动弹不得。

至今为止,自称说谎犯的超高校级的总统,王马小吉,不知道用自己真真假假的嬉笑话语捉弄了最原多少回,不如说从入校起,最原就没有从王马口中听到一句真心话。

这次也不会例外,就算王马くん表面装得再真实,语气再陈恳,最原也知道,这种毫无根据的话语只能是谎言。

本应该是这样没错……

但是,超高校级的侦探怎么也无法解释清楚,或是无法面对真相——

此刻在胸口剧烈鼓动的心跳,到底是受了谁影响。

 

03

 

春川魔姬做完100个仰卧起坐后,面无表情的盯着一旁龟速的最原,开口道:“不专心训练是没有效果的,最原。”

“啊?最原,怎么了?训练是强健体魄很重要的一环啊,怎么能不专心呢!”百田起身用力的拍了拍最原的背,哈哈笑道,“不会是喜欢上了哪个姑娘,在这苦恼的单相思吧!”

“……”

“诶?不是吧,我随口瞎说的啊?”

“喜欢什么的……只是最近有点混乱而已。”最原架不住百田陡然拔高的嗓音,无奈的开口道。

最近和王马くん的交流还是和平常一样,之前在中庭的对话从两人也从未提起。不过,最原却失魂落魄的,对王马那一句说不清道不明的“大好き”和似乎十分认真的态度在意的不行。

或者,是对当时突然乱了心跳的自己在意的不行。

百田一听,顿时连俯卧撑也不继续了:“什,这个展开,难道我们要在操场上开男子心得交流大会了吗?!”

“……百田,你刚刚说什么,男子?”春川默默的攥紧了拳头。

“啊,不是……那个……因为最原喜欢谁这种事真是百年难得一见啊!”百田一边打哈哈一边想转移话题,“绝不能对助手的情感生活置之不理!”

春川泼冷水:“你大概只能给最原添乱吧。”

“别看我这样,我原来可是情场老手!”百田原本气势昂扬的一句话刚出,被春川一瞪,语气顿时弱了下来,“在单相思这方面。”

“所以啊,最原,不是大哥我说,喜欢谁就要鼓足勇气告诉那个人,你不给自己创造个机会,就永远都不知道对方是什么想法嘛。”

说告白什么的,也太奇怪了……

那不可能是告白吧。哪怕被告知了“不是谎言”,但“不是谎言”这句的可行度本身就不高。要是较真起来也只会被对方说:“又被骗到了吗?最原ちゃん真是不习惯谎言啊,连这种程度的谎言都看不穿!”

就算……就算是自己去是告白,对方大概也只会嘻嘻嘻的笑起来,而后兴趣盎然地说:“诶,最原ちゃん居然也学会说谎了,明明是个追寻真相的侦探呢……不过,在身为骗子的我面前说谎是不是有点不自量力了?下次用一个更高明的谎言试着把我蒙骗吧,最原ちゃん!”

但无论如何也做不到无视那句话……最原抱着头,发泄似地又做了几个仰卧起坐。

那个人,无论和他接触的时间再长,都永远摸不清他心中所想。就像永远打不通关的侦探游戏,越是想靠近,想了解,他就变得越是难以看透,如鲠在喉。

他到底在想什么?他口中所说哪一句是真话,哪一句是谎言?他这句话到底有什么深层含义,或只是随性的玩笑话?

或许一开始只是单纯的用侦探的思维对身边的谜题无法置之不理。不知从何时起,王马小吉这个人的存在感逐渐放大,直到最原后知后觉,才发现自己脑海中尽是思索着王马くん的一举一动。

不由自主地关注着他,就像……思慕着他一样。

 “与其在这里东想西想,不如直接去和那个人说吧。”春川难得赞同了百田的话。

“就算让我去说……”

“怕什么!告诉你大哥是哪个,我这就把她约出来!”

“……不,不用了。”

最原深吸一口气。

 

04

 

“王马くん。”

“呜哇!”毫无防备的王马小吉仿佛被身胖突然出现的声音吓了一跳,“干……干什么,最原ちゃん不会是突然想把我杀了,给这个无聊的学院生活增添一些乐趣吧?!”

“我不会做这种事的……再说,杀人为什么会有乐趣可言。”

两人紧挨着挤在一排排书架的缝隙中,王马手中举着一本漫画书还未塞回书架。

“有什么事吗?”

最原看着面前精致的面孔,突然胆怯起来。之前聚齐的勇气像被扎破的气球,瞬间无影无踪。

“不,没什么……”不小心说出了口是心非的话。

“嘛,正好,我有事想和最原ちゃん说呢。”

王马小吉把书放回书架,而后侧身抓住了最原的双手。

“!”

“我呢,想杀了最原ちゃん哦。”王马笑着,仿佛说着事不关己的事情。

“什、什么?”

“嘛,原本是这么打算的。但现在好像不需要这么麻烦了呢?”

“这又是说谎吗?”

“什么啊,明明很认真的告诉你这个秘密的,最原ちゃん居然不相信。”

“王马くん虽然总是在说谎,但是伤害人这种事是做不出来的吧?”

“诶,居然被最原ちゃん看穿了,好不甘心啊!”王马气愤地跺脚。

“……噗嗤”什么啊,最原低头笑了起来。

“好吧,之前那个确实是骗你的,其实我想说的是——”

王马小吉放开最原终一的手,转而捧起他的脸,略显粗暴地将两人的距离拉近,直至鼻尖相贴的距离。

“我们交往吧。”

说完,王马迅速的亲了一下最原的嘴唇。

“因为我最喜欢最原ちゃん了。”

最原的脸“嘭”的一下红了。

“不,等等,再怎么说也……”最原支支吾吾了半天,最后放弃似的抵着面前这个说谎犯的额头,“…….这是王马くん的谎话吗?”

“是啊我又说谎了诶嘿……什么的,你以为我会说吗?才不会呢,笨——蛋!”

 

王马小吉至今为止说过很多谎言,多得连他自己也分不清什么是谎言,什么是真实。因为无论是用谎言来化解危机,还是用谎言来武装自己,都是他的生存策略。

不过嘛,就算是说谎犯,也有想对人说真话的时候……或者,对超高校级的侦探说出真相,就像强行扼杀他人探索的乐趣一样。

到底是恶趣味还是真心——

谁在乎呢。

 

“……王马くん直到最后也在捉弄我呢。”

“什么最后啊,真不会说话,明明是刚开始好嘛。”

 

Fin

(最后脑子明显飞了……感谢能看到最后的你们!都是小天使!如果能和我说说话就更好了!)

 


评论(12)
热度(2577)
  1. 共1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奶昔大哈尼 | Powered by LOFTER